人無論如何 都要保持一個最原始最單純的心看這世界
大家都被物慾等東西 拉離了這最原始的狀態
人或事本質並不複雜 是想的人本身很複雜

昨天晚上和朋友在聊MSN時
朋友跟我說了上述的那一段話
嗯 是證嚴法師說的

原始最單純的心看這世界 .....
好吧 看到這段文字時 我應該愣了有兩三秒吧

我一直告訴自己 要求少一點 幸福就能多一點
一昧的希冀自己要的少一些 活得會快樂一些
但卻想起 十幾歲的我 根本什麼都不要的阿 .......

朋友說:讀理工的總喜歡把事情複雜化
嗯嗯..(點頭)
我無法否認
寫code時 總是要把事情盡量想的周全
合理的情況 要考慮 不合理的也要
一般的情況 要設想 超出規範的也要
好的情況 一定要想到 最壞的情況也不能漏掉
所以想著 想著 往往一件事 就會被我們搞的很複雜了

第一次 有人告訴我
這樣不好

嗯嗯 我會開始用簡單的想法 去看待人事物 ...
給我機會努力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kiboy 的頭像
    anikiboy

    玩具公仔的視界

    ani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